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暖心·金城】高温炙烤 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宽阔的马路,整洁的街道,市民在三伏天穿行其中仍能感受洁净和清爽,这是“城市美容师”的功劳。烈日炎炎,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停地挥动着手里的扫帚,只是为了创建一个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正是人们口中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让兰州的大街小巷日复一日地保持着洁净清爽的面貌。

  32度的高温天气,记者沿路走访,在黄河风情线遇到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朱进才,他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在工作中也没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有的大人带着小孩儿经过的时候,还会主动叫小孩儿把手里的空瓶子放到我的簸箕里,而且还会叫一声爷爷,我就觉得心里很高兴”说到这里,朱进才脸上乐开了花。

  沿着黄河风情线继续走,遇到正准备吃饭的环卫工人田春林,他拿出自己从家里带的馒头,走到地下通道,不到五分钟就吃完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干环卫工半年了,今年54岁了,以前是农民,环卫工人虽然很辛苦,但是自己也能吃得了苦,现在孩子也已经步入社会了,想着出来工作给孩子能帮上一点忙。简单的采访过后,田春林又急急忙忙拿起扫帚和簸箕,在烈日下,清扫不停落下来的落叶。

  烟酒商店的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这几个环卫工人我每天都能见到,有时候我请他们进我的店里休息一会,他们说上班时间不能休息,一天8个小时,不管天气如何,他们都得来来回回不停地清扫,看着真的很让人心疼,城市环境光靠一个机构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希望每个人都能爱护公共环境,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减轻他们的负担。”

  在这个路段工作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我们叫不出名字,但他们是高温天奋战在兰州市环卫一线的所有辛劳工作者一个缩影。生活在这座城市,只要您少乱扔一次垃圾,他们就少弯一次腰;你减速慢行,他们便少一份危险;多一个商家提供方便,他们就多一个地方喝水、歇脚;多一个微笑,他们就多一点满足……关爱环卫工人,请从我做起,切勿置身事外。举手之劳、点滴做起,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给高温下的“城市美容师”最大的尊重!(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