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蜜桃全国桃王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8-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0日,2018全国桃产业发展交流会暨“秦安怀”全国蜜桃大赛在秦安县举行。兰州蜜桃在大赛上获得“一金两银”佳绩。

  此次大赛,由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北京农林科学院林果所研究员姜全,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王力荣,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研究员王安柱,甘肃省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鸿,天水师范学院教授呼丽萍,天水市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武文渊,秦安县果业局副局长、高级园艺师歹富江组成的蜜桃鉴评会专家组对来自全国16个省市选送的182个样品进行鉴定、评审。

  在鉴评会上,各类蜜桃琳琅满目,展台上,一盘盘体硕形端、色泽鲜艳、芳香浓郁的蜜桃,吸引了专家们的眼光。国家桃产业体系专家组根据参赛样品的果形、果色、单果重、风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内、外品质进行综合打分,然后按得分由高到低共评出金奖20个,银奖52个。

  本次鉴评会共征集到182份样品,其中蟠桃16份、油桃32份、普通桃134份样品,经过对桃子的重量、果肉硬度、色泽、外型、口感等指标进行了初选,最终100份样品进入比赛,品种主要有晚湖景、北京七号、沪油009、中油8号、陇蜜九号、锦秀、中蟠17、黄金蟠、秋玉、油桃、砂红桃等多个优质蜜桃品种。

  由兰州市选送的3个样品全部获奖,其中安宁区安宁堡桃子协会选送的京杂33号获得金奖,皋兰县皋兰百璐通瓜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陇蜜9号,七里河区八里镇二十里铺果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白凤,分别获得银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