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第七届海外“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洛杉矶落幕 兰州姑娘独舞摘得金奖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9日,从中央民族歌舞团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海外“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全球总决赛上,中央民族歌舞团优秀青年演员兰州姑娘辛亦菲的原创舞蹈“格桑花开”从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舞蹈节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大赛专业组金奖。

  据了解,兰州姑娘辛亦菲十余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刻苦训练,由她创作表演的藏族独舞“格桑花开”先后获得第七届海外“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北京选拔金奖和马来西亚亚洲总赛金奖,最终代表中国、亚洲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七届海外“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全球总决赛。据悉,本次舞蹈大赛由8个北美分赛区以及中国赛区晋级的选手,马来西亚及香港等世界各地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万人报名参赛,最终500多名参赛选手晋级总决赛。

  ■相关链接

  “国际桃李杯”舞蹈大赛起源于中国舞蹈界最高荣誉“桃李杯”舞蹈大赛,由中国知名舞蹈艺术家、“桃李杯”发起人潘志涛教授与众多舞蹈艺术家精心打造,自2015年开始,已有上千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舞蹈爱好者在这个文化交流平台上精彩亮相。

  据介绍,2018赛季除了亚洲赛区,北美又增加两大赛区,分别是圣地亚哥和纽约,这两个城市联手洛杉矶、圣荷西、芝加哥、波士顿、华盛顿和加拿大的温哥华,一同为北美舞蹈爱好者提供这一最权威最专业的展示平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舞蹈文化和舞蹈精神,将舞蹈艺术推向更广阔的世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