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网红泡面餐厅现身兰州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泡面主题餐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近日,在抖音上号称点击量破百万的泡面餐馆,出现了兰州街头,而且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在位于永昌路北口的这家主题餐厅,记者看到,其装修风格是当下较为流行的网红少女风格,火烈鸟、精致吊灯为店铺的主要装饰品,店内有一面墙壁作为泡面品类展示。

  “目前店里在售的泡面约有30种,主要来自韩国、东南亚等地,泡面的种类还会不断更新。主要的销售模式是泡面+套餐,泡面的售价每包在12元到35元。”店主史先生说。所谓的“套餐”就是在泡面中添加额外的配菜,如青菜、海鲜等,每份售价在3元到15元。按照最便宜泡面+最便宜配菜相搭配的吃法,一碗面的售价大约在15元左右。

  到处都能买到的泡面,怎么会成为“网红”餐厅的主打,还能吸引顾客进店就餐呢?据史先生介绍,虽然消费者可以自己购买泡面回家烹饪,但在店里就餐可以吃到在家中无法随时尝到的日本大虾、叉烧等特殊食材,食客在一家店内能够轻松品尝到世界各地的泡面,让味蕾“旅行”,这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号称吃泡面长大的泡面达人汪女士说,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厦门有一家类似的泡面主题餐厅,就很好奇店里煮出的泡面有什么不同,现在知道兰州也有类似的泡面餐厅,好想立刻去尝尝鲜。

  事实上,早在十多年前台湾就出现了类似的泡面主题餐厅。那么,依靠抖音等网络平台带动人流和销量的网红餐厅的生命力又能支撑多久?史先生透露,开店的想法缘起于抖音,想法一出,第二天他就立即着手去做了。选择开设加盟店则是注重品牌效应,店铺从想法变为现实仅仅两个月左右。店铺主要的受众群体还是年轻人,店内良好的环境与新颖的概念最能吸引人,吃面倒在其次,进店拍美美的照片才是很多年轻人的主要诉求。(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