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人的世界杯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老师学生自己动手边画球星边学知识。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世界杯期间,除了看球赛、吃夜宵,还有其他的方式来学习世界杯球赛场上所迸发出的精神。“世界杯的全名叫做世界足球锦标赛——雷米特杯,雷米特是很早的一个国际足联主席,他是法国人,他为足球运动做了很多的贡献……”7月12日,一堂生动的世界杯之时普及课在七里河区的一个小区画室里开讲,画室老板吴老师带着8个孩子一起学铅笔画,画出他们心里的球星。一位10岁的小女孩画出了她心目中的球星——C罗。

  “我喜欢梅西,不仅因为他颜值高,他为足球奉献自己,永不放弃、竭尽全力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一直支持他。”作为老师,她希望现在的学生,能够在他们小时候就形成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取向,“要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而不是走捷径。”吴老师说。

  啤酒、小龙虾看球赛怎么能少了它们

  “踢”了一个月的世界杯即将迎来巅峰之战,这场体育盛会点燃了球迷们的热情,同时也带火了“深夜食堂”。但凡有球赛的当天傍晚,球迷相约来到各大酒吧、咖啡店、餐馆,边吃夜宵边喝酒,观看球赛的同时谈论自己喜欢的球星。另一部分喜欢宅在家的球迷,则点开外卖平台,挑选自己喜欢的夜宵,准备奋战到天亮。7月12日,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杯期间,除了正常饭点儿需要接单配送外,夜宵场的下单量一度增加30%。而近几年来火爆夜宵场的小龙虾配啤酒,无论是堂食还是外带,都成为食客们争相必点的“香饽饽”。

  医生提醒:熬夜要适度

  这几天,在东方红广场某公司上班的小张,总是没精打采,感觉肠胃消化不是很好,饭量也有所减少。同样是上班一族的赵先生,虽然每天按时上班,但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小张和赵先生都是足球爱好者,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几乎没落下一场赛事。不是在家观看球赛,就是约朋友在酒吧观看,一熬就是五六个小时。省人民医院一名大夫说,回顾往届世界杯,期间发病率较高的主要有以下三大类疾病: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他提醒说,本身就失眠的患者,不建议熬夜看球赛,会引起失眠的加重或生物钟的紊乱。要健康看球,合理分配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