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书画名家齐聚兰州市七里河区 百合为题挥毫泼墨展地域特色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4日,第七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丹青百合”挥墨七里河在兰州老街举办。

  活动展出的画作均为各位国画名家在了解七里河区民俗风情,观赏秀美风光的基础上,以兰州百合为题材,以水墨丹青为主要表现形式,运用独特的视角创作而成,旨在描绘、展示魅力七里河的秀美风光,提升和彰显兰州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表示,近年来,七里河区紧紧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坚持文化与旅游、经济相互融合发展的理念,整合地方资源,挖掘文化资源,拉动社会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文化旅游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着力为建设经济实力强、城市建设美、人文环境好、文明程度高、共享幸福多的新七里河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举办此次“丹青百合”挥墨七里河活动,不仅要展示中国画独特的艺术魅力,更是为了加快七里河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前进步伐,进一步提升“中国百合之都”——七里河区的文化品位、整体形象和社会知名度。通过各位国画名家细腻的笔触、流动的情韵把七里河区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风情推向全省,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感知七里河、了解七里河、走进七里河。(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