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攀·无止境——最美的兰州安宁区 遇见最美的你

发表时间:2018-06-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有一种精神,给人积极向上的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收获成功的喜悦,这就是攀岩精神,永不放弃的执著和敢于拼搏的信念。

  六月的兰州,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热情好客的安宁儿女,载歌载舞欢庆迎宾。在这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美好季节,以“攀·无止境”为主题的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在风光秀美的仁寿山成功举办。

  作为中国攀岩联赛2018赛季首站比赛,来自福建、江西、西藏、湖南、重庆、湖北、贵州、山东、广西、浙江的10支国训队以及宁夏、广东、河北、四川、云南的5支俱乐部的近百名顶级运动员,相聚兰州安宁,在仁寿山激情攀爬,“岩壁芭蕾”舞动在美丽的黄河之滨。

  本次赛事突出了“攀·无止境”主题,特别是在赛事举办期间,有“校园乐队”争霸赛、岩壁夺宝赛、盛夏啤酒节、美食节、喜马拉雅山地电影节等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文化、体育及娱乐盛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让安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增加了新内涵、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突破。

  为期三天的赛事活动中,现场观众不仅体验了攀岩的独特魅力,而且感受了户外运动带来的青春和活力。这对安宁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步伐,探索符合安宁实际的“体育+”融合发展道路具有重大意义,为安宁区加快实现“一心四区”发展思路、建设幸福美好新安宁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赛事的举办,也是一次城市文明的检阅。在开幕式、闭幕式、嘉年华等现场,赛事保障充分有力,现场秩序井然有序,赛场环境干净整洁、观赛观众文明有礼。外地游客纷纷发出感叹:“城市美、人心更美!好客之情和文明新风让这座城市更具魅力、更有活力,这里的一切让人流连忘返。”

  赛事还宣传了魅力安宁,推介了“桃乡”旅游品牌。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日报、ZAKER兰州等各大媒体高度关注,广大市民热情互动、人人抓拍宣传,将自媒体的应用推向了高潮,赛事刷爆了屏幕、登上了“头版”、宣传了安宁,动听的安宁“好声音”向更广传播,美丽的安宁“画册”被更多人看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