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兰州市千名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双休日志愿者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对兰州市文明创建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决定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交通违法行为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在主城四区各个交通路口进行不文明劝导。端午双休日期间,兰州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和千名志愿者,在主城四区进行了不文明劝导活动,为市民节日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图为小小志愿者劝导文明交通。  图片来源:盐场路街道

图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图片来源:西湖街道中街社区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不少市民都会注意到,身穿红马甲和黄马甲的志愿者再次出现在市区各重要路口,他们手持红色小旗,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指挥和疏导。周日上午9时许,由于是双休日,兰州市城区道路行人和车辆比较少,但各路口已经有不少志愿者“严阵以待”。“老人家慢一点,等下一个绿灯亮了再走。”静宁路和甘南路交叉口绿灯秒数只剩下最后两秒,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着急想过马路,却被两名志愿者拦下,当绿灯亮起,其中一名志愿者搀扶着老人过了马路。记者发现,在该路口一共有8名志愿者,分布在路口8个方向的点位。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社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他们早上8时30分来到路口,对过往的行人与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图片来源:安宁区安宁堡街道

  上午10时许,道路上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不少电动车主也开始显得“不安分”,不按道次行驶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大润发十字,志愿者们不停地舞动手中的红色小旗,引导摩托车、电动车往非机动车道行驶,俨然一副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的模样。“真正走上街头,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的活动中来,才发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需更好地劝导。”站了一个小时,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已成为市民们的责任担当,只有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才能真正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据了解,兰州市千余名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劝导中,不但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而且积极宣传文明交通规范,倡导文明礼让,呼吁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