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来自天南海北的748位“兰大人”集结金城 最青春的“跑团”亮相兰马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兰大跑友。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6月10日上午7时30分,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黄河北岸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埃塞俄比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万名选手在金城黄河畔如约相聚。兰州大学师生校友特别组建“跑团”,亮相兰马。

  “兰大跑团”是由来自天南海北的748位兰大师生校友集结而成,成为兰马赛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中既有在校师生,更有奔赴全球各地工作学习的校友和“兰二代”们:年龄最大的已有74岁,最年轻的参赛者今年也才刚满3岁。兰州大学1990级经管专业的校友李志刚、唐莉识于兰大,情牵于母校,如今更是驰骋赛场的马拉松夫妻,他们去年曾一起担任兰马的官方配速兔,今年也将作为“兰大跑团”成员携手参加本届兰马。拥有兰马终身号码簿、62岁的王秋林老师已经参加了七届兰马,今年是他第八次征战。因此,有人形容他是“备战八马添新彩,顶风冒雪跑不停;人生路上不松懈,花甲年轮勇攀登”。

  专属的“兰大跑团”手旗、背贴、脸贴、服饰和奖牌映衬着兰大健儿们的运动风采,他们再度以母校之名聚首,在身体的悦动中体会与母校共奔跑的幸福。赛道内侧是各司其职的安保人员、志愿者、裁判员、医护人员、媒体工作者,赛道外侧有来自兰州各个企事业单位的热情市民,他们或是手举横幅为跑友们真诚呐喊,或是组织文艺演出为跑友助兴加油。

  据悉,兰州大学同时也为兰马赛事提供了多项服务。从2011年第一届兰马开始,兰大体育教研部老师及高水平运动员们连续担任兰马起终点裁判。今年,兰州大学依然有16位教师担任起终点主裁判,约50位学生担任裁判员。兰大中文系校友王登渤担任本次赛事卫视直播嘉宾、历史文化学院杨文炯教授担任赛事网络直播嘉宾。兰大95级新闻系校友刘雪梅,担任此次全马400官方配速兔。她说:“跑过许多城市的马拉松,兰马是第一次参加,标准的赛道、周到的服务、美丽的沿途风光,感觉还是像第一次跑马一样新鲜和兴奋!赛道上一直能看到兰大的旗帜,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是自己一直向前奔跑的动力。”

  因为一场兰州马拉松的约定,几百个天南海北的兰大人集结在了一起,因为一个共同的名字:兰大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