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金城公园:石化城的“绿色明珠”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绿意盎然的金城公园。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公园常被称作“城市绿肺”,它关系着一座城市的生态环境,也塑造着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花草相伴,绿树成荫,赏心悦目;休闲、健身、娱乐,亲近自然。如今,越来越多的西固市民正享受着这样的健康生活。

  初夏,沐浴着清晨的凉意,记者来到西固区的“城市客厅”——金城公园。作为兰州市十大公园之一,金城公园于2014年10月提升改造后重新开放,园内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前来赏花的市民。“这个公园有树林,有广场,有大片的草坪,还有碧波荡漾的人工湖,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心情都格外舒畅。””在金城公园工作快十年的王女士,见证了金城公园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金城公园背靠南山,面向主城区,现有各种植物品种120多个,各种乔木2800余种,人工湖9000余平方米,绿地面积6.8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70%以上。自建成开放以来,为西固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健身、观赏游览、文化娱乐的综合性公园,成为西固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惠及市民最多的城市“起居室”。

  兰州石化公司退休职工王汝经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退休后每天必来金城公园,走进公园如同进入了一片森林氧吧,走在绿草鲜花萦绕的步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听着林间的鸟叫声,远离喧嚣,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不仅有生态功能和体育健身休闲功能,更是社会交流和社会建设的平台,老百姓在这里锻炼、聊天,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社会会更加和谐。”金城公园主任孙发和说。采访中,谈到绿色带来的美好,市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保护好生态环境,让百姓呼吸到新鲜空气、看得见碧水蓝天,只有这样人民的满足感、幸福感才会持续。(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