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爱心送考”车队6月3日启动 500多辆送考车护航高考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6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甘肃交通广播、甘肃青春调频、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兰州公交集团、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九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兰州雁安机动车检测站举行。

  此次活动由甘肃交通广播发起,私家车主、爱心的哥、爱心车队纷纷响应,报名参与的社会车辆达到500多辆。启动仪式中,为送考车辆张贴了“爱心送考绿色畅行车贴”,并发放了爱心助考绿丝带,所有到场车辆鸣笛正式发车。狼族车社、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兰州5动金城车友会、兰州快骑城关分队等爱心车队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狼族车社成员火克伟代表全体爱心司机发言,承诺率先垂范,为考生创造更为畅通的出行环境。据了解,从2001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创办以来,它已成为甘肃交通广播家喻户晓的“爱心品牌”。如今,这项活动已迈入第十九个年头,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爱心车友参与其中,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考生和家长分忧。

  为此,甘肃交通广播倡议广大市民朋友,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不开车或少开车,以“让考”的方式进行“送考”。当您在路上看到有爱心送考的车贴或系有绿丝带时,请尽量为他们提供便利,如果您路过考点附近,请不要鸣笛,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让大家共同为考生的绿色通道保驾护航,为考生加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