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中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的出行,为其提供一个便捷、优质的出行条件,兰州公交集团将在中、高考期间对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实行免费乘车。

  据悉,6月7日、8日,6月16日至19日(共计6天),市区内所有使用 IC 乘车卡的公交线路、新区区域内公交线路(不包括新区城际线路、城乡线路)、兰州公交出租公司市区内公交出租车、西固区域公交出租车面向高考、中考学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

  记者了解到,考试期间,兰州公交集团将加强线路运营管理,做到多出车、出好车。市区内所有使用 IC 乘车卡的公交线路,对高考、中考考生一律凭准考证实行免费乘坐,对忘带证件的考生,可准其乘车。高考、中考期间,市区及西固区域公交出租车全部车辆,在执行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的同时,公交出租汽车公司提前准备,在高考、中考期间组建20台突发应急 " 雷锋车队 ",为考生提供服务。

  此外,兰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在高考、中考期间还将加大各自行车租赁网点的自行车均衡配比,加强网点巡查和调运频次,保证各租赁网点任何时间段有车可取、还车便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