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心随梨花动 什川迎您来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四月什川春灿烂。一夜酥风,白了黄河畔。

  什川万亩古梨园位于兰州东北20公里处,距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黄河穿境而过,南北有青山作屏,东西有湍流横亘,素有“陇上小江南”之称。奔涌不息的黄河经兰州东出小峡后向北奔泻,以彩虹形状流经什川蜿蜒向东进入大峡,造就了酷似太极图状的河谷盆地。而正是这神奇的沃土孕育出了一片“世外梨园”。

  园中百年以上古梨树9000多颗,形状迥异,造型别致,虽苍郁虬劲仍百媚千娇,虽历经沧桑仍枝繁叶茂。置身其中,如入“绿色氧吧”,令人心旷神怡,被叹赞为“植物界奇迹”、全球罕见的“活植物标本”、难得的“梨园博物馆”。

  浪漫春日赏梨花,花开四月芳菲时,每年的4月,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落城,满园的梨花似千层堆雪,蔚为壮观。迈进梨园春景,这里是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幽深的梨花芳香,新鲜的泥土气息,沁人心肺,使人如痴如醉,仿佛到了亦真亦幻的人间仙境。驿路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登山远眺,只见梨花,不见古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朵朵梨花,层层雪海,千姿奇峡,就在今天什川古梨园向您发出了一封春天的邀请!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这里就有你想要的花香和浪漫!百年人文将给您一个难忘的“世界第一古梨园之印象”!(皋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