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与爱同行情满人间”残健共融迎新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6日下午,由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兰州超微骨科医院联合举办的“与爱同行.情满人间”残健共融迎新年联谊会在兰州超微骨科医院隆重举行。

  兰州市残联理事长孔令利、兰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邵燕等领导出席了联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组联处处长易建友、副处长何妮,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助理杨跃平,兰州超微骨科医院负责人张德生,兰州市心连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郭淑芳,公益小白杨青少儿艺术团团长董金平,甘肃省安德教育培训学校校长乔子辰,甘肃省电视台少儿频道“童心梦想”栏目微电影导演万英辉,国际城市文学学会甘肃分会荣誉会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李海,兰铁艺术团团长周雪兰,兰铁艺术团模特队队长王桂英,心连心爱心车队队长朱少喜等。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郭淑芳代表主办方致答谢词,兰州超微骨科医院院长张德生讲话。

  甘肃文旅网络电视、兰州晚报、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爱心新闻媒体记者、爱心书法家、爱心艺术团、爱心车队的志愿者、超微骨科医院医护人员、城关区肢体残疾人、儿麻患者约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艺志愿者与书法家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与书法作品。

  兰州超微骨科医院负责人张德生、兰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邵燕为超微骨病医疗救助基金100万元项目启动仪式揭牌,城关区残联为肢体残疾人捐赠轮椅10辆。本次活动由文艺志愿者李海、王桂英主持。

  联谊会在开场舞《大红枣儿送亲人》的喜气洋洋歌舞中拉开了帷幕,文艺演出的志愿者在舞蹈结束后为现场的观众以及肢残人送上了红枣与苹果,祝愿大家新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超微骨科医院医生表演的《敬祝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护士表演的舞台话剧《灯光下的天使》、爱心书法家刘学嵘现场挥毫泼墨并演唱的《别亦难》、西北京胡表演艺术家苗景峰京胡独奏的《夜深沉》、歌伴舞《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女声三人合唱《爱在天地间》、郭淑芳与刘学嵘的男女二重唱《为了谁》感人肺腑,打动人心。中国曲艺家李海表演的快板《传统绕口令》、世界吉尼斯金奖得主、甘肃省特级表演艺术家、甘肃省“德艺双星”大奖得主成功老师表演的独舞《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精彩呈现,掌声雷动。抽奖环节更是推波助澜,将活动的氛围引入了高潮,使每一位获奖者笑逐颜开。

  联谊会在模特队表演的《我是一条小河》中圆满落幕,大家都沉浸在喜乐与祥和的气氛中不忍离去,意犹未尽。 

  本次残健共融新年慈善联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于儿麻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关爱,给他们带去了暖暖的新春祝福,而且把“精准帮扶”理念融入了残疾人志愿者活动中,把儿麻残困群体最迫切的需求变成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助残工作的新动力与新方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