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二喜庆登场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二届兰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春节文化庙会正月初二喜庆登场

(春节文化庙会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第二届兰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于近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3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将展开文化惠民消费季展演、建立“文惠兰州”文化消费信息平台、开展文化消费类单位资金奖补工作等5大板块20多类的500余场次活动。期间,第十六届春节文化演出将隆重上演太平鼓、舞狮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中作为重头戏对第十六届春节文化演出进行了全面的安排,文化庙会、第九届“舞台精品奉献社会”公益演出、送文化下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等诸多精彩活动接连亮相。其中,作为兰州市传承十多年的品牌民俗文化活动,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7日(正月初二)至2月19日(正月初四)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期间每天上午10时30分,太平鼓、舞狮等内容丰富的社火表演将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广场、水车博览园一一登场。而上午11时至14时则是来自兰州戏曲剧院的演员们表演的粗犷豪迈的秦腔和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会;之后的演出是14时至15时兰州市群众自发文艺团队的盛装出场。记者还了解到,很受市民欢迎的灯谜每日11时至16时30分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进行;每日10时30分至15时30分,市民还可以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一楼展厅参加第十三届群众迎春书画笔会。喜欢兰州鼓子的市民则可在每日11时至14时前往金城关文化博览园里的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二楼兰州鼓子保护基地,静下心来品味那韵味悠长、格调古朴的兰州鼓子。

  根据活动安排,第二届兰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通过开展多层面、全方位宣传,进一步培育文化消费理念,在引领健康向上的文化消费方向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消费精神食粮。(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