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翰墨飘香迎新年 中国兰州网文化沙龙如约而至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严志武与甘肃军创书画院八位老师合影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1月3日,窗外下起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来自甘肃军创书画院的八位艺术家做客中国兰州网书画频道文化沙龙活动。书画家现场写字作画,翰墨飘香。浓浓的墨香,承载着对所有人新年的祝愿。

  1月3日,参与中国兰州网书画频道文化沙龙活动的是来自甘肃军创书画院的隋在孟、贾绪会、柳长德、阎淑敏、王桂芳、刘立友、韩天茹、梁正丰八位老师。

  (甘肃军创书画院的隋在孟创作中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甘肃军创书画院院长、兰州市书法协会会员隋在孟先生现场为大家书写了一幅的创意作品。作品组合了“清静、神畅”四个字,运用了小篆、汉简、大篆、隶书、行书五种笔法,将四个字组合成两个,意味悠长。

  (志博云天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甘肃军创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甘肃省书协会员贾绪会先生现场用行楷为青年朋友书写了“志博云天”四个字,祝福所有的年轻人谁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柳长德先生创作中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甘肃军创书画院副院长、徐悲鸿再传弟子柳长德先生则现场挥毫、创作了一幅春景图,表现了和谐而又生机勃勃的意境。

  (四尺斗方(鱼)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員、甘肃军创书画院高级画师阎淑敏女士在现场描绘了玩耍的鲤鱼和嬉戏的小虾。

  (富贵吉祥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军创书画院常务理事、王桂芳女士主攻花鸟画,王女士的画中描绘了四朵牡丹和两只小鸡,寓意着“富贵吉祥”的意思。

  (连年有余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会员、甘肃军创书画院常务理事、敦煌工笔书画院副院长刘立友先生在现场描绘了莲叶下小鱼嬉戏的情景。画中有莲又有鱼,寓意着“连年有余”的深刻含义。

  (韩天茹先生创作中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军创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韩天茹先生是一名老兵,他身姿挺拔、笔力虬劲。他用隶书写下了“诗书非药,能医俗道;德无根可树人”该联对仗工整,语言通俗,启人心扉,易懂易记,发人深省。

  (天道酬勤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军创书画院副院长、甘肃书协会员梁正丰先生这用大篆书写了“天道酬勤”四个大字。(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