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阳光育人 体育强身 兰州市红古区举办中小学生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9月27日,兰州市红古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在红古区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红古区政协主席李玉兰、区委副书记郭德涛、区人大副主任温发源、区政府副区长颜为海等有关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街道(镇政府)负责人,全区中小学运动员代表队、团体操表演队等2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近几年来,兰州市红古区中小学积极推进阳光体育项目,结合薄弱学校改造和标准化学校建设,投资近4000多万元,改造和完善中小学体育基础设施,配齐配全了中小学体育器材,使全区中小学体育场全部达到了标准化学校建设标准,创建了兰州十七中等12所阳光体育示范校;其中兰州二十四中学获得了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阳光体育冬季长跑优秀单位”称号,红古区教育局被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评为贯彻中央7号、国办53号文件“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窑街学校兵乒球选手连浩参加了第23届伦敦奥运会并获得兵乒球团体冠军。为了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目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检阅近年来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进步和创新,繁荣和发展学校体育事业。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由区教育局举办首届全区中小学生运动会。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本届运动会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传承“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阳光体育精神,面向全区在校中小学生。运动会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设田径和球类竞赛71个比赛项目。全区41所中小学共组织17支代表队667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参加运动会。

  开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颜为海宣布运动会开幕,区教育局负责人杜生湖同志致开幕词,介绍了运动会的组织筹备情况,对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全区中小学坚持特色育人、全面育人的理念,深入推进理想校园、书香校园、活力校园、绿色校园、安全校园“五个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学生体育强身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体质健康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持了学校德育、智育的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挥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比出青春活力、赛出高尚风格,展示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靓丽风采。

 

(图片来源: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在开幕式上,来自海石湾第一小学的扇子舞表演队、海石幼儿园大班幼儿的篮球操表演队、海石湾第二小学武术队的武术表演队、兰州十七中的自编操表演队等团体操表演,把开幕式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各学校多姿多彩、异彩纷呈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全区中小学阳光体育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10时30分,随着小学组60米短跑比赛的开始,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全区中小学667名运动健儿,将在此后的三天里,在红古区体育中心田径赛场勇创佳绩,放飞梦想。(红古区教育局发布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