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铁中院办公室党支部、政治部、纪检组联合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2日下午,在建国68周年来临之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党员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办公室党支部与政治部、纪检组联合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共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这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党支部集中参观学习活动,院长秦卫民、政治部主任白兴智、审委会专职委员孙英参加活动。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成立于1937年8月,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派驻兰州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是党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中苏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从1937年5月至1943年11月的六年间,办事处在党代表谢觉哉,处长彭加伦、伍修权的领导下,坚定地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营救被俘流落的红西路军将士,接待党的过往人员,输送进步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战前线,转运苏联援华物资,以及指导中共甘肃工委开展工作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按照党支部活动的安排,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傅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齐声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位党员再次立下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定和愿望。随后大家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室和“办事处原貌陈列展”,展览主体内容以时间为脉络,突出展示了抗日战争征程中历经的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图表、景观、视频等,全面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为党和人民做了大量的工作,触动了党员们的灵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此次参观学习,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鲜活生动的实践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重大历史作用,那段英勇悲愤的征程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留下了极为重要的一页。他们卓著功勋和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的宝贵精神铭记在广大人民的心中。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从自我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铁路法院的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