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兰州市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9月11日至17日是第二十届兰州市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根据活动方案,结合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在推普周间,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将认真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相应的普通话基础知识,使工作人员和孩子们对普通话有了新的理解、体会、认识,深入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通过宣传板、宣传标语等形式,提醒孩子们随时要说普通话。并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和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突出推普活动的时代性、特色性和创新性,特教部开展的中外经典诵读比赛,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加强人文素养积淀,品味中外文化之精髓,感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之魅力。

(图片来源: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在孤残儿童的教育和教学中,一直把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的行为规范、继承祖国优秀文化与推广普通话活动结合,“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的文明风尚在不断延续。相信通过本届推普周活动的开展,必将提高孩子们的用语用字规范化程度,使语言文字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成长作出贡献。(兰州市儿童福利院)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