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消防)

  热血和奉献谱写壮丽史诗,忠诚和信仰铸就光辉征程。兰州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做忠诚卫士、向人民报告》,7月31日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来源:兰州消防)

  兰州音乐厅里军旗飞扬、军歌嘹亮、掌声如潮,舞蹈《军旗下的我们》拉开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节目一共分三个篇章。情景朗诵《出征》用真挚的情感,撼人心魄的诗句,深深打动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人物访谈《我,消防!》讲述了长期奋战在执勤灭火和防火监督一线的普通官兵家庭,通过镜头,他们诉说了对家人的愧疚,也向家人含泪说出了心里话“妈妈您辛苦了,儿子想对您说一声对不起……”,“老婆,这些年你辛苦了,谢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对家庭的付出……”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让无数人潸然泪下;歌伴舞《特别战士特别忠诚》表达了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决心;舞蹈《到!到!到!》热情豪迈、慷慨激昂,深刻诠释了全市消防官兵无坚不摧的英雄形象、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和无怨无悔的壮志豪情。

(来源:兰州消防)

  战旗猎猎,步履铿锵。三名军旗手高擎“八一”军旗,官兵身着鲜亮的礼服,警官荣退仪式分外庄严,五名退役消防警官逐一向军旗敬礼告别。当年,他们怀揣着献身消防、保卫祖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共同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八一”军旗下,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消防事业,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演绎出一个个感天动地的故事:“原皋兰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关同宗,这个用左手敬军礼的人,他把青春年华献给了消防事业,也把自己的右手献给了消防事业,但他无怨无悔,毅然决然的又将自己的儿子送进了部队,希望他在部队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纵然时代更替,沧桑变幻,他们仍初心不改,本色犹在。如今,我们接过先辈的旗帜,定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兰州消防)

  最后,全体起立齐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将纪念活动推向最高潮,昭示出公安现役部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来源:兰州消防)

  做忠诚卫士 向人民报告——兰州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纪念活动做忠诚卫士 向人民报告——兰州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90周年纪念活动。(兰州消防)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