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活动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新时代最美乡贤基层宣讲系列活动走进高新区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形成“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连搭镇、定远镇承办的“弘扬乡贤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基层宣讲活动在连搭镇、定远镇相继开展,兰州市首届“新时代最美乡贤”丁述学、豆乾坤及“兰州好人”蒋卫青分享了他们的事迹,两镇干部、各村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逾百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三位宣讲团成员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为乡村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有的扎根山区,接济贫困学生,热心帮助特困老人;有的创立爱心文明传承基地和敬老品牌文化,体恤和照顾鳏寡老人、帮助贫困家庭,把温暖送给千家万户;有的筹资金为乡里修桥铺路、打井引水,助力农业发展。他们各自发挥所长、尽其所能,在振兴乡村战略中做着时代所需、村民所愿和社会所倡的民生事业。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聆听了三位榜样人物的发言感触颇深,之后将以此为标杆,不断见贤思齐,营造文明和谐乡风,为兰州高新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