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 > 图片锦集 > 正文

兰州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广大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主办,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现场1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中拉开了序幕,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向兰州市广大未成年人发出倡议,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在全市掀起了中小学生歌颂祖国、赞美祖国、祝福祖国的热潮。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是广大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兰州市各中小学校紧扣活动主题和节日内涵,组织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签名寄语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心声,线下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爱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队会、观看红色影片、文艺汇演、演讲征文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爱国情,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