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 > 图片锦集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庆十一“向国旗敬礼”主题晨会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秋阳光明媚,十月云淡风轻,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开展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活动,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共同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9月28日上午,全体师生集合在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都以标准规范的动作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五三中队冯佳宁同学国旗下的演讲:

  文明和谐的校园为我们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和环境,让我们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扬起远行的风帆。

  我们既是文明校园的受益人,也是践行者, 我们要积极争做文明学生。

  我们尊敬师长,鞠躬行礼的样子真美,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随手捡起每一片纸屑,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厉行节俭,光盘行动,节水省电,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真诚待人,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磨炼意志,锻炼体魄,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乐学善思,全面发展,请为我们点赞

  我们两人成行三人成列、排队礼让,请为我们点赞……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

校长金艳以“向国旗敬礼 做爱国少年”为主题致辞演讲:

孩子们:

  每当时间的脚步走到9月的尾声,总有一种惦念和喜悦涌上心头。是啊,我们亲爱的祖国妈妈,要过生日了。此刻,我提议,能够看到校园里五星红旗的孩子们,请你们抬起头,深情地凝望国旗片刻,对母亲的华诞,表达我们的敬意。

  我们不妨让历史的时光轴,带我们去几个跳动着脉搏的时间点,再去看一看。

  1949年9月30日,开国大典最终验收的前48小时,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等人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开国大典上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

  1952年的10月1日,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战俘营里,被俘的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升起了一面,用雨衣布加消毒红药水染成的国旗,而国旗升起时,敌人的机枪开始扫射,56人为了国旗的升起献出自己的生命。

  1990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邀请北京中学生梁帆,去荷兰参加“世界儿童为和平为未来”的活动。在升起的50多个国家的旗帜里,唯独没有中国国旗。她把会议组织者拉到餐桌前,指着餐桌上的粉红色的桌布说:“如果你们找不到中国国旗,好办,我就把桌布染红,做一面中国国旗!”梁帆的行为因此受到各国与会代表的敬佩,纷纷称赞她是“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

  孩子们,这有关国旗的3个小故事,有历史的印记,也有新时代的色彩。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象征与标志,所以无论故事的主人公是谁,无不表达了中国人对祖国的那份,根植于心的炽烈热爱。

  六四班时子博这样说:“那灿烂的五星,是党和人民共同的希望,红旗下的我,想大声念一句——我爱你中国!”

  六三寇博雄:“祖国兴衰,匹夫有责,勿忘前方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六一班高嘉亿:“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唯有好好学习,才能在祖国的华彩篇章上留下自己的痕迹。”

  六三班白鹭:“五星红旗,你是由多少个像狼牙山五壮士一般的战士,用生命换来的,用生命换来的今天,我们究竟该怎么度过呢?”

  六四班曹喜睿:“鲜艳的红旗下,我们,挺直了腰板!强大的祖国啊,看不够你坚毅的美!

  六六班李依璘:“瞻仰着神圣的国旗,想想这70多年来,祖国从贫困到富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六二班吴习语:“在飘扬的红旗下,不知为何,我又想起了钟南山等人在疫情稳定之后去领奖的场面,又想起来为祖国报效的责任,也许这便是家国情怀吧!生日快乐,我爱我的国!”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让我们凝视着那片红色,真挚地说一声,祖国,我爱你!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