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五普法 > 图文播报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 “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6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召开。这是城关区委、区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而决定召开的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第七次中央、省、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六五”普法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面部署全区“七五”普法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正明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毅群同志做大会讲话,区人大副主任徐安全同志宣读《表彰2011-2015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政协副主席张盛明同志出席会议,区司法局局长刘伟同志做《“六五”普法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安排》。区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区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区属法律服务所主任;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共4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城关建设为主线,紧扣中心工作抓普法,突出重点对象抓学法,着眼依法治理抓用法,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全国法治(县)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全区普法工作不断向广度扩展,向深度迈进,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区委区政府依法决策能力不断提升,各部门依法行政理念不断加强,群众法律素质不断提高,为打造美丽幸福新城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强民富之重要基石。做好新形势下的法治宣传教育,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同时,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法治建设的基础工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指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法治宣传教育新局面,为实现全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前进方向,也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基本遵循。大家要紧紧围绕“法治城关”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以法治助力“美丽幸福新城关”。会后,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迅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好蒋毅群同志讲话以及“七五”普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制定本单位普法规划,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确保全区“七五”普法工作稳步推进。大家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全力开创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