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夏皓羽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夏皓羽,男,11岁,汉族,兰州市东郊学校六年级一班学生。

  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公益参演临夏回族自治州宣传歌曲《临夏欢歌》MV的拍摄。赴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小学与师生共庆“六·一”,并教留守儿童跳舞。央视在兰州录制“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健康舞全国展演甘肃·兰州共起舞’”时,他凭借精湛的舞技成为唯一受邀参演的少儿舞者。今年,他参加了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省青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街舞进藏区”公益助学活动,在没有家人陪伴的情况下,他克服路途遥远、高原缺氧等困难,随团赶赴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和玛曲县两所中学捐赠物资,并为那里的师生表演街舞,还现场示范舞蹈动作,带领全校同学一起跳舞,加深了藏汉青少年的了解与交流。

  疫情期间,他受《今日头条》委托录制完成两条“打赢‘战疫’兰州在行动 保护未成年人”公益短片,被市委网信办选为兰州市抗疫公益宣传短片,在各大网络平台推送播出,为我市抗疫行动加油助力。他参加“BIC公益口罩杯”全国线上街舞比赛并一举夺得冠军,赛后他委托主办方将所得奖金捐给武汉抗疫一线。同时,以他的真实经历为创作蓝本,并由他主演的甘肃省核心主义价值观微电影之《爱国篇》已摄制完成。

  他多次在公益舞台剧和微电影中担任主要角色。在扶贫题材公益小品《牛宝与狗蛋》中饰演“牛宝”,获全国小戏小品交流会最佳表演奖;在非遗传承题材公益小品《当兰州鼓子遇见HIPHOP》中饰演“街舞小明星”,荣获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黄河情”全国小戏小品交流季活动优秀演员奖;在禁毒宣传公益微电影《娘在村头等你》饰演男主角“赛米尔”。他还获得了Juste Debout世界街舞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少儿项目亚军、WAF国际少儿街舞大赛总决赛Popping项目少儿组冠军、首届兰州市青少年街舞邀请赛少儿Freestyle项目冠军等,他在书法、围棋等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