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郭靖兰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郭靖兰,女,13岁,汉族,皋兰县石洞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

  她品学兼优,虽然坐在轮椅上,却乐观开朗。她和病魔顽强斗争的坚强意志和感人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2017年10月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不幸的是她的父亲于2017年年初因病去世,她和母亲相依为命。在家人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过两年的治疗,靖兰的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2019年8月,渴望读书的她挪着因病导致变形且发疼的双腿重新走进了渴盼已久的校园,捧起了心爱的书本。她说“我因为生病,耽搁了两年的学习,我一定要补回来,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可不幸又一次降落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女孩身上。由于长期化疗,导致双腿股骨头坏死,只能靠轮椅行走,但她依然坚持每天来上学,风雨无阻。因为身体原因,她每天只上半天课,但她珍惜一切学习时间,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一有时间就会看课外书,有时因不舒服在家休息,她也坚持自学,作业一次也没有拉下,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她对生命的热爱,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书写着灿烂的生命之歌;她把每一个好心人的捐款都记录在爱心簿上,准备长大了去回报;她是新时代自强自立好少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