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赵浚杉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浚杉,男,11岁,满族,城关区畅家巷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

  2017年,赵浚杉成为一名注册志愿者。几年来,他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今年5月以来,他和爸爸一起发起亲子随手公益——“共享单车晨跑排队计划”,利用晨跑的间隙随手将途中共享单车排列整齐,并取名为“排长”,向更多人宣传公益和文明骑行的理念。截至目前打卡超150天,期间也吸引了其他小伙伴共同参与。小“排长”的举动被梨视频发现后,先后被中国之声、人民网、央视新闻、环球网,中国日报、光明网、中国文明网、全国少工委公众号等媒体转载,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000万,今日头条点击量更是达到2400余万,登上“兰州十大热议”榜单,收获了众多网友肯定和点赞。同时北京卫视、辽宁卫视等多家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使这一公益行动和文明理念得到了广泛宣传,因此还获得了阿里巴巴和《兰州晚报》联合颁发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赵浚杉和爸爸又决定将奖金通过“暖冬行动”全额捐给山区学校更需要资助的孩子们。同时,赵浚杉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年,他在学校担任大队委,还是校广播站的播音员,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连续八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他先后获得第十八届星海杯全国钢琴比赛甘肃赛区一等奖等奖项、兰州市第三、第四届青少年学生硬笔书法比赛奖项、多次荣获校园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