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荆如珊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荆如珊,女,13岁,汉族,兰州市第三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

  她热爱读书,擅长写作。在学校《森林水车》和《兰州晨报》上多次发表习作,并被选为兰州市小主人报“小小践行家”,还获得了“北斗领航梦想”征文比赛全国二等奖。

  她热心公益活动,先后多次利用假期去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和敬老院送爱心,给小朋友和爷爷奶奶演奏小提琴、朗读诗文,为他们带去欢乐。当她从电视上了解到山区的孩子缺少生活用品和书籍后,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积攒下来买了学习用品,还发动身边的亲友捐书籍和过冬的衣物寄给山区的小朋友。她热爱集体,善于协作,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她善于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对于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也能热情地伸以援手。班上有一位单亲家庭的女生,比较沉默和内向,作为班长,她经常在课间主动找她聊天谈心,并把自己喜欢的书籍推荐给她,和她一起交流读书的感受。她的真诚和热心也为她赢得了好人缘,同学们都说她是身边的活雷锋。

  她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先后获得兰州市少儿主持人大赛铜奖、全国配音大赛优胜奖、“爱兰州 阅读大赛”优胜奖、“清玄杯”全国公益诵读大赛青少年组特等奖、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二等奖、兰州市“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第二名、兰州市优秀小公民,校级书法比赛三等奖、校级征文比赛一等奖、英语风采一等奖、“最美黄河娃”、“十大读书人物”等奖项。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