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苏毓新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苏毓新,男,11岁,汉族,安宁区十里店小学五年级八班学生。

  富有爱心的他一直在公益之路上奔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工作,创作了诗歌《我要成为你那样的人》向抗疫英雄致敬,还将500元零花钱捐献给湖北。

  从二年级开始他就开展助学讲座。为了把知识讲的生动有趣,他努力学习,从不会打字到熟练制作PPT。三年来,他先后开展了《意大利史》、《优秀传统文化—古典诗词》、《透过地图看世界、看中国》、《四大文明古国为什么只有中国不被冠名为“古”之我见》、《奥数真香》、《Reading for the rise of China》等古今中外历史文化地理军事等各类讲座,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喜欢,在同学之间掀起了一股学习知识的热潮。他还主动向安宁区银滩路街道提出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讲解员,在社区开展助学讲座活动。

  他先后获得2020年希望杯数学挑战赛四年级全国一等奖、2020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甘肃赛区)“创客”比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征文活动现场复赛二等奖、总决赛三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创新作文大赛甘肃赛区总决赛一等奖;2020年甘肃广播电台公益形象大使、甘肃省第一届青少年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一等奖、兰州市第二届青少年学生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安宁区小学生用英语讲中华传统故事口语比赛四年级组一等奖;连续五年获得校级“学习优胜奖”、“三好学生”、“好少年”“十小之星”、“优秀大队干部”、“学习标兵”等奖项。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