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下半年 > 正文

王语嘉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语嘉,女,12岁,汉族,城关区宁卧庄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

  王语嘉不仅品学兼优,还是一个热爱集体,帮助他人的小志愿者。她自幼跟随妈妈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五岁时她便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定西山区的孩子们捐建电教室;六岁时,在六一儿童节为榆中北山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礼物;在重阳节时,来到老年公寓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同时她还经常参加保护母亲河绿色环保行等公益活动。今年她还被中共甘肃工委聘为“小小志愿讲解员”。春节前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看着新闻里每天报道抗击疫情一线的消息,王语嘉多次和妈妈说“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呢?”,当她听到兰州市防疫志愿者服务队防疫物资不够,急缺口罩时,她拿出了自己的五百元压岁钱,让妈妈买口罩,送给卡扣点执勤的一线人员。同时她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儿童抗疫公益活动,被授予“抗疫小天使”称号,还积极参加了“金城娃为武汉打气!为中国加油!”抗击疫情作品征集活动,录制的视频在网络上进行了刊播。

  她连续三年参加兰州市广播电视台最美童声比赛获得“希望之星、魅力之星、未来之星”等称号,并录制公益宣片在全市展播;还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复赛一等奖、兰州市爱国主义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等奖项。被学校连年评为“三好学生”。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