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上半年 > 正文

蓝浩天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蓝浩天 男,15岁,汉族,兰州市第六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

  他是甘肃省无偿献血服务队分队最小的注册志愿者,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这个15岁的孩子,可以说已经是老队员了。从两岁起,他就已经迈上了公益之路。他陪父母每月去无偿献血,他稚嫩的声音已经在献血屋里萦绕了十几年之久。父母无偿献血累计约十万多毫升,每次在父母献血的时候,他就做志愿者服务,他总会对爸爸说:“等我18岁时,我要接过爸爸妈妈的‘爱心接力棒’,把这份爱传递下去”。2013年2月,父母在做遗体捐献申请时,他也在一旁默默地支持。

  平日里,他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助残疾人家庭。寒假期间,他义卖报纸和父母购买物资一起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炎夏,他参加公益义演,为患白血病的孩子募捐。严冬,寒风凛冽的早上六点,他和父母已经在“春运暖冬”行动的路上。在他和父母去贫困地区志愿服务的时候,他把自己一万多元的“压岁钱”和“零花钱”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了新棉衣、玩具和20张小床。他还一直参加“暖冬义卖”助老助残等活动。2019年暖冬行动中,他凭一人之力完成了价值三万多元暖冬物资的搬送囤积和搬运上车等工作。国庆节的早上三点,他又随志愿团队一起去古浪县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他的家庭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他先后荣获全国才艺大赛武术表演金奖,全国艺术新星特殊荣誉,2017年度“敬老孝亲”优秀志愿者。2018年取得《兰州晨报》小记者证,多次在《兰州晚报》《兰州晨报》征文比赛中获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二星级志愿者,2019年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好少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