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上半年 > 正文

刘懿萱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刘懿萱 女,10岁,汉族,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阳光女孩”刘懿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文明和美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热爱自然、关爱生态,热心公益、关心他人。经常将学习到的环保知识分享给同学们,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做起,拒食野味,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她热心社会公益,经常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积极参加“小小志愿者”、“文明小卫士”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整洁美丽家园”“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文明创建和公益宣传活动。她多次参加“献爱心助学送温暖”爱心捐助活动,用自己积攒的压岁钱资助临洮县辛店镇贫困村的一名困难同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每天坚持4个小时协助小区卡口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劝导人们戴口罩、不聚集聊天,为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活中的刘懿萱兴趣广泛,喜欢书法、演讲、主持、表演等,她乐观开朗、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关心长辈。她先后荣获2018年第一届全国“清玄杯”公益朗读大会“全国人气之星”,2018年“萌犬迎新春”甘肃春节联欢晚会优秀演员称号,2019年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成果展览(甘肃)最佳小演员奖,2017、2019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019年获学校第八届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