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上半年 > 正文

冯晓斌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冯晓斌 男,13岁,汉族,永登县民乐乡初级中学七年级一班学生。

  母亲在他三岁时离开了家,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9年,爷爷患病卧床,病情日益严重,他便担起了照顾爷爷的重任,由于病魔的长期折磨,爷爷的腿已经像麦秆一样细,无法支撑身体,只能在床上大小便。每当这时,他便准备好纸巾、塑料袋、一次性手套、开塞露等。每当有排泄物从爷爷体内排出来时,他就用夹子将其夹到塑料袋里,夹不起来的就用手处理,然后再用纸帮爷爷擦洗干净。在爷爷去世前的一个月,爷爷总是被自己的骨头碦的疼,有好几处都烂了,常常是疼得合不了眼,他和父亲便轮流照顾爷爷。白天他在一旁写作业,当爷爷呼唤他时,他便抱起爷爷为他翻身。晚上,他守候在爷爷身边,不断的为爷爷翻身、按摩……

  在学校,他勤奋踏实、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身为班长的他,总是以身作则,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着贡献。认真管理班级纪律,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他就带领同学们认真完成,有些脏活、累活自己带头干、抢着干,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他先后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