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0 > 上半年 > 正文

王奂尧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奂尧 女,11岁,汉族,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

  从小学习芭蕾舞的她,气质突出,体型优美,舞蹈让她变得自信,勇于展现,也培养了不服输、做事不畏困难,乐观面对的良好心态。她参加专业记忆思维训练,掌握了快速记忆的基本功,总结出了一套有效的方法,一分钟可阅读1000字以上,五分钟可记忆500字,轻松达到很高的学习效率。她喜欢学习英语,成绩优秀,获得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甘肃总决赛二等奖。

  她经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一些家庭贫困的孩子,心中涌起了帮助这些孩子的愿望,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和鼓励。她了解到,有1名与自己同岁的小女孩,家中只有奶奶1位亲人,生活非常困难。她毅然将自己积攒下来的1000多元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来到小女孩的家里,亲手把这些钱和学习用具交到了小女孩的手中。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在父母的陪伴下去看望这个女孩,和她聊天,交流学习经验,互相鼓励,友谊之花在两个同龄的孩子心田慢慢成长。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登记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小区里有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大哥哥,腿脚不便,她常常帮大哥哥提东西,开单元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主动投身防疫工作宣传,写抗疫书法、出抗疫手抄报,把防疫知识融入到学习当中,还主动加入耿家庄社区的防控网格,连续10天到分配负责的小区参与值守工作,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办理出入证、宣传防控知识。

  她先后荣获兰州市主持人大赛三等奖,校级汉字听写大赛三等奖、文明之星等荣誉。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