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童”心“童”行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为战“疫”加油 > 纸短情长共传爱 > 正文

中国的脊梁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把光明捧在手上,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庞  ——题记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生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

  突入其来的疫情如凶猛年兽在万家团圆之际扰乱一片祥和,然而疫情无情人有情,医生们化作保护神,除夕夜里驻身医院,拯救一个个危在旦夕的生命。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将生死置之度外,为人民而战,为国家而战。

  2020年注定不平凡,不凡的时代造就耀眼英雄。这些天来我们收获无数感动——一张张纸志愿书,请战书让我们浸湿眼眶;多少位医生舍弃与亲人团圆,奋不顾身奔赴武汉参与救援工作。这是一种气魄,一种气度,一种风骨,让人为之动容。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们身形憔悴,却也没有怨言。面对“为什么”的采访,他们总是坚定的说“这是我的责任”。担负起肩上重如泰山的责任,与疫情展开殊死搏斗;在没有硝烟但鲜血淋漓的战场上,他们都是英雄。

  众志成城方可成功,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站在同一战线,新一代青年更是感触颇深。鲁迅曾言: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听自暴自弃自流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这个春节,因为有中国的脊梁在,我们才拥有希望;中国人的脊梁,从来都挺拔坚硬,站在人民之前,用身体筑成防线守护一方;他们把光明捧在手上,照亮每一个中国人的脸庞。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莉莉)

  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