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童”心“童”行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为战“疫”加油 > 纸短情长共传爱 > 正文

坚定信心 击退“病魔”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前记:2020年1月21日,我随爸爸妈妈一起回安徽老家看望爷爷奶奶,1月23日我们主动在安徽家中隔离。隔离期间我每天认真写作业、读书,看电视了解疫情发展,学习防疫知识,爸爸把回程的车票一改再改。我知道:“不出门”就是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泱泱中华遭罕见的重大传染疫情,一时间“病魔”肆虐,举国震惊,再一次把中华民族推到危险的境地。100例,1000例,10000例,揪心的数据一天一天的上涨。然而,再大的磨难从来没有压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疫情面前党和习主席英明决策,领导全国人民共同抗击这突如其来的“病魔”,凝聚起一股股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战胜“病魔”的恢弘气势。

  美哉,我大江南北,山河壮丽。

  美哉,那些不畏生死逆行的勇士。

  美哉,众志成城,阻断传染的人民。

  美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我自信,我不屈的中华,必将更好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方泊宁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方泊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