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最美“逆行者” > 正文

安宁西路街道党员林文娟:守土有责显当担 抗击疫情渡难关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经研究决定,安宁西路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林文娟调整为枣林路社区第一副书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3日,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安宁西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公布了一项临时任命。希望年轻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能独挡一面,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以勇担使命的决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名普通的街道女干部逆流而上,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抗击疫情不退缩”,用党性和血性书写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林文娟已成为了辖区群众的一道安全“防火墙”。

  规范登记信息提升工作效率

  “街道及时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详细划定责任片区,认真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排摸、跟踪回访及消杀等工作”林文娟告诉记者,辖区那么大,要做到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就得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础性工作夯实。面对陌生而复杂的社区工作,一头雾水的她马上调整状态,边工作、边学习、边熟悉,用敏锐的眼光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林文娟走在前作表率,召必到战必胜,总是冲在前。上班第一天她就排摸居民信息,除了对不配合的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外,每晚还要对摸所排信息进行汇总登记造册,尤其对重点人员的做信息录入。期间,她发现排摸信息登记内容不详实的问题,导致社区人员反复打电话核实,消耗了大量时间。如何规范档案和完整的人员信息?她连夜设计出了《枣林路社区返兰人员登记表》和回兰人员、访客人员、出入证发放等各登记表,完善信息的同时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林书记我们小区急需测温枪,一直买不到,社区能帮忙联系购买吗?”早晨7点,林文娟的手机就响起了阵阵急促的铃声。这是她建立的“联防联控”微信群,包括26个小区负责人,一方面她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另一方面对疫情工作统一调度、反馈和及时整改。一旦接到重点摸排线索,他立刻前往小区,带领物业及社区人员入户,从顶层向下逐门逐户进行排查。

  每天奔忙在26个物业小区之间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响亮承诺,林文娟离开街道机关,奔向危机四伏的疫情防控一线,上演着属于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逆行”。她每天都要奔忙在26个物业小区之间,在师范家属院小区,当她发现该物业公司只打扫卫生,对卡口点防控落实不利问题。她当即找到校方负责人,要求学校也必须负起监管责任!在林文娟眼里,防疫工作重于泰山,坚决不打折扣,任何单位必须严格措施联防联控坚。经过积极协调,学校安排了专人补位。同样,辖区机床厂共有8小区,均属老旧小区,人员复杂,出租户多,重点人员更多,春节期间导致人员配置不足,卡口点管理不细致。经过她多次上门与厂领导沟通,反复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机床厂领导积极配合,在各卡口安排一名厂领导和两名中层干部值守,确保在疫情管控中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

  工作每天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进行。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冲在最前线,无论年龄大小、成家与否,都义不容辞。林文娟说:“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冲在最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时此刻就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的时刻,我们绝不退缩。”经过努力,物业公司高度配合,工作扎实细致,减轻社区不少负担,成效显著。她又腾出手来规范社区每日工作动态,在反复了解网格员工作难点后,她通过实地走访,自已体验,为网格员设计了最方便、高效、便捷的工作路径,提高了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效率,同时细化了《网格疫情日报表》工作,做到了疫情信息数据的真实准确。

  “我的声音大家都慢慢熟悉了,就是让居民不害怕、不恐慌、早重视,知道我们时刻在他们身边。”在同事眼中,林文娟的做事很有章法。针对重点人员的管理,林文娟规范出一套科学高效的制度,一是重点人员由社区网格员与物业对接,互享信息。二是对重点人员不发放出入证,限制其行动范围。三是对新返兰人员在卡口点登记并填写承诺书,要求其自觉居家隔离。四是要求物业对重点人员测体温,并对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所需帮助。

  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我现在在外地,准备返回兰州需要准备些什么?” “我们准备开工了,需要哪些报备”“你好张大妈,我是枣林路社区小林,请问你今天的体温正常吗,家里的生活用品还充足吗,需要社区、物业帮忙购买吗”每天林文娟能接打近200个电话。她,没有任何专业防护措施,薄薄一层口罩便是他的全部防御,但他从未将个人安危放在心上,不管是物业、居民还是社区人员,只要有求,她必有应!社区工作人员在她的带领下也精神为之一振,齐心协力,奋战在一线。她从来没有周末,如今为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她更是日夜奔波,晚上还要在社区值班。很多人劝他不要太累,但她把社区人民和社区事业看得比天高,把党和政府的重托看得比什么都重!

  “保社区平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争!”这是林文娟的使命,也是安宁西路街道全体干部的决心。(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云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