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基层“疫”线丨兰州市开展保春耕生产行动 打好防疫与农业生产双赢战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兰州市对全市农资经营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保春耕生产行动,确保广大农民做到防疫下地 " 两不误 "。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打好防疫与农业生产的双赢战,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各县区农业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拉网式排查,对种子、肥料、农药等重要农用生产资料进行现场检查和整治。在此次执法检查中,农业执法部门对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的种子,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或标称具有农药功能的肥料产品,高毒农药、剧毒农药、假劣农药,以及执行农药进销货台账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打击坑农害农行为,让农户用上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各农资店铺及市场公示栏张贴了《致广大农民朋友与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下田,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 " 两不误 "。在此基础上,要求农资店铺经营时,要张贴 " 进店时请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 等提示信息,并完整记录销售情况。提醒顾客要排队进入,有序购买。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购买农资,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采取上门配送服务等方式销售农资。

  据了解,为更好开展 " 保春耕、促丰收 " 农业执法相关工作,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还通过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及店铺复工复产相关问题的问卷调查》,对复工期间存在的困难、农资市场秩序、农资供应等方面进行调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