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24日起兰州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 市区内运行公交车32座限载20人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24日,兰州公交集团运力稳步恢复至85%左右。同时,推行公交车辆隔位、分散就座乘车方式,原则上按照32座限载20人标准实施。同日,榆中县公交线路和出租车也恢复运营。

  记者了解到,自2月24日起,日运力保障将再次持续加大,高峰基本运力稳步恢复至85%左右,高峰线路发车间隔控制在8分钟左右;平峰基本运力稳定控制在75%左右,平峰线路发车间隔控制在10分钟左右。

  据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乘客健康出行,在适时强化运营调度,增强线路和运力调控,合理优化运营班次的基础上,严格控制车辆载客率,推行公交车辆隔位、分散就座乘车方式。原则上按照32座限载20人标准实施,运营线路底线必须保证各线路运营车辆客座率控制在3/4以内,当车辆满载率超20人时,通过驾驶员宣传引导,组织车内乘客隔位、分散就座,载客限流并及时增发班次补充运力,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

  记者从榆中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2月24日起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据悉,复运当日的线路及营运班次如下:县城城市公交3路、5路,运营时间6:30至17:30。每班次间隔时间30分钟,各投入4辆车,预计每天44个班次。

  城际公交K901路,榆中车站运营时间7:00至18:00,兰州东岗站运营时间8:00至19:00,共投入6台车,每班次拟定间隔时间60分钟,全天预计11个班次,具体班次根据实际客流进行合理调整。

  其他线路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实时动态逐步恢复运营。同日,榆中县出租车也正式恢复运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