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兰州市皋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17日下午,在兰州市皋兰县三川口防疫物资供应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向全县6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10个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分队和3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皋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敬国欣参加发放活动并讲话。敬国欣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更好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为保障奋战在疫情一线志愿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向各志愿服务组织发放防疫物资。


  据了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各村志愿服务小队,10支志愿服务分队以及3支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面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第一时间响应,有序招募、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2200多名志愿者32000多人次的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力量”。


  从张贴《通告》《一封信》、悬挂横幅、发放宣教手册,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到人员摸排、体温检测、登记造册,志愿者的加入和认真细致的工作,壮大了基层防疫队伍力量;从主重点场所消毒杀菌作业,到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卡口处车辆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的关口,他们切实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落到了实处细处。


  劝散聚集人群、指导规范防护措施,深化群众认识,利用大喇叭小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等新媒体引导身边的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稳定了社会大局。


  疫情防控中,更有镇村志愿者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弱势群体,“志愿红”不分昼夜守护一方安宁;社会志愿者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们送物捐资,悉心为留观人员提供代买代办代送服务,让“8个1 ”管理措施带去春的温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坚持义诊、协调物资,持续发光、引领志愿服务。不论是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还是社会志愿者,处处彰显着人间大爱。(皋兰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云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