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不忘政府雨露恩 回馈社会暖人心】兰州合水中路社区收到一笔特殊的匿名捐赠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这一天,兰州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有一位特殊的来客,他戴着口罩径直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将手中的信封放在窗口桌子上便转身离开。

  工作人员忙上前查看,发现信封上写着: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党总支,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沓现金还有一封匿名信,信上写道:“合水中路领导们大家好!疫情来袭,牵动大家的信心,2000元一点心;不知说啥,各族人民一条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会胜利,一定会胜利!病毒会被彻底根除,美好的春天会更加美好。不提我名字,谢谢!。”社区黄书记连忙拿起信封追上去,男子说:“现在抗击疫情,想捐点钱表达自己的心意,又不知道往哪捐,因为咱们信任社区,所以就交到这来了”,说完便急匆匆准备离开。

  大家纷纷夸赞男子大爱之举,有眼尖的低保专干认出了他,原来,匿名捐赠者曾是一名低保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黄书记再次向他追去,考虑到他家庭情况本就不宽裕应该退还他的捐款。可他说:“前几年生活确实不太宽裕,是民政局、街道社区一直帮助扶持,生活也逐步好起来了,现在国家有危难,我要懂得感恩,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了疫情防控,春节假日期间也不能休息,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特别感动,作为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我除了帮社区做宣传防疫工作之外,还想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就当感谢组织回报社会吧”,一边讲着,一边又把信封塞回黄书记的手中,工作人员对他的无私善举非常赞叹,同时也告诉他,请他一定放心,社区会尽快将他的捐款汇入西固区慈善总会专用账号,还没等社区工作人员好好谢谢他,他又匆匆离开了,只留下一个温暖的背影。

  一笔数额不大的捐款,既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也满含着老百姓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纵然病毒很可怕,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共进,就能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屏障,取得最后的胜利。(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