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 > 图片集锦 > 正文

心系祖国 健康成长——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 城关区东岗小学联合举办“心系祖国 健康成长”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9月30日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城关区东岗小学联合举行了“心系祖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演活动,充分展示了两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寄托了两校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和美好祝愿。

  在文艺汇演前分别举行了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新团员入团仪式和城关区东岗小学少先队员入队仪式,30新团员和261名少先队员加入了光荣的组织,通过此项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接着文艺汇演在舞蹈《花开中国》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舞蹈《青春舞曲》《绣红旗》《采薇》,合唱《儿童团歌》《国旗国旗真美丽》《美丽中国梦》等旋律优美,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少年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和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自信;舞蹈《草原上的向阳花》《歌唱祖国》《少年强则中国强》《龙的传人》《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合唱《龙的传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祖国我爱你》旋律激昂慷慨,带动现场师生齐声合唱。特别是中学生《龟虽寿》《红豆生南国》等吟诵,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极好的传统文化熏陶和文化艺术素养教育。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所有人纷纷挥舞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深情演唱,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大家用歌声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此次文艺汇演包含了舞蹈、朗诵、相声、合唱、吟诵、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涉及了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感恩教育等多种文艺题材。内容丰富多彩,色彩绚丽非常,青春个性张扬。

  文化的天空五彩缤纷,艺术的气息芬芳醉人。本次校园艺术节堪称是两校全体师生的节日、艺术的盛会,既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又丰富了师生的业余生活。

  此次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同时,也推动了两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精神必将带到今后师生的学习和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谱写城关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