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中学,我们向往的地方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我到现在也忘不了舟曲泥石流爆发的那个恐怖夜晚。雷电交加,暴雨如注,山洪爆发,摧毁一切,县城被拦腰斩断,到处都是房屋的倒塌声、人们的惨叫声……我们一家挤在房屋的一角瑟瑟发抖,抱着孩子的我内心充满绝望……

  天亮了,一切都归于平静。推开家门,看到的是我们的楼房一半不翼而飞,一条泥河贯穿整个县城,到处断壁残垣,期间还能看到一些遇难者的遗体。老天啊,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我们以后的日子可怎么把啊?

  但是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关注我们,温家宝总理来了,李源潮部长来了,华夏儿女伸出援手,炎黄子孙爱心捐款,各种物资涌向灾区,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同时又修建舟曲新城区,增添了各种设施,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国家和省上领导为了让我们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兰州新区修建了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作为受灾孩子的安置学校。听说学校规模很大,老师实力很强,有许多优惠政策。我看着自己四岁的孩子,期盼他快点长大,考入新舟中学。

  十一年过去了,当年的创伤已慢慢被流失的时光抹平。孩子健康成长,顺利考上了新舟中学。我感到无比的欣喜。因为在舟曲,甚至整个甘南,无数家长以自己的孩子能够考入新舟中学为荣。自从新舟中学建成之后,我时刻在关注这这所学校。通过网络图片、信息,新闻报道,别人的介绍和自己的亲自观察。看到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同甘共苦,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新舟校园,无私奉献,甘做人梯。学校也是一年一个模样,变化巨大。由荒凉破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鸟语花香的知识殿堂。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也是在不断创造着奇迹:高考升学率一年一个台阶,高考推进率连续三年兰州市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兰州市高考质量优秀奖。其他方面也是不甘人后,努力争先,各种荣誉奖牌摆满了校园荣誉陈列墙: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兰州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兰州市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兰州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兰州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兰州市书香校园、兰州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兰州市平安校园(唯一一所五星级)、兰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兰州市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省教科研普通高中教科研历史实验学校和英语实验基地实验校、兰州市市级示范校、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甘肃省文明校园等等。作为一所成立七年的学校来说,这是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新舟中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陪着孩子高高兴兴地来到新洲,美丽的校园环境,宽阔的柏油马路,绿树红花,绿草如茵,溪水潺潺,湖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老师们平易近人,同学们积极向上。作为一名家长,我对新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永远是我们向往的地方,祝愿新舟中学的明天更美好。(学生家长蔺晨阳)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