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舟,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古人云: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我与新舟中学的缘分定格在2012年、2014年和2017年三个时间点,经历了相识、相交和相知。

  2012年年底听同事提到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于是这所学校印刻在我的脑海深处。

  2014年5月,前往新舟一探究竟,看到的与官网上宣传的基本一致。但学校正在全面绿化,有点荒凉;墙皮暗淡,并没有想象中的鲜艳亮丽;楼内装饰不够新潮;水泥地面因升降而起伏不平┄┄不过刘照涌校长等领学校导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老师们热情大方、积极进取;同学们知书达理、朴实敦厚;校园各项工作开展条理清晰、井然有序┄┄此情此景,让我看到了新舟中学生机勃勃的活力、巨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

  2017年初,兰州新区引进人才,我有幸被录取,作为支教教师被分配到新舟中学。不由得感叹命运的奇特,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相比三年前,学校面貌变化巨大,树木葱茏,绿草如茵,曲水流淌,湖波荡漾,锦鳞游泳,令人脱然忘俗;各种设施齐全,种类多样;占地面积广大,布局科学合理,恢弘大气┄┄

  近两年,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的建设,尤其是文明校园的创建。全校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建设美丽新舟。实施方案制定、各部门协调配合、人员分工配置、具体实施、验收鉴定,师生观念的教育、培养、转变┄┄全体新舟人复发图强,无私风险,“白加黑”是常态,“夜总会”是标配。但广大新舟人毫无怨言,知难而进,一如既往,在刘照涌校长的带领下,众志成城,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各方面均有很大的改变、提升——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现代化操场,宽阔的柏油马路,美丽的景观树;形式新颖、富有内涵的文化建设,人性化管理;全体师生陶情怡性、修身养德,温文尔雅,说雅言,做雅事,有雅趣。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校园呈现出文明和谐的温馨画面,给人以家的感觉。

  全体新舟人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充满活力,富有朝气,学校发展蒸蒸日上。我在这种环境中,得到浸润,受到熏陶,也融入其中,尽我所能,为学校发展鞠躬尽瘁。

  新舟中学全面发展,各种荣誉纷至沓来,备受各界瞩目。于2018年年底被评为甘肃省文明校园,同时被省文明办推荐参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兰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作为新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将在以后的时光里以之为家,相伴而行,直到永远。(教师马宏斌)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