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仁扬爱,共建美丽新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那是一个是永载史册令人难忘的日子,是一个国殇的日子:那就是2010.8.8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的日子,那一日,数万间房屋荡然无存,数千生命惨遭不幸,多少幸福的家庭骤然阴阳相隔;校舍冲垮,学子无归,噩梦震惊甘肃、震惊中国、震惊世界……。

  全国上下为之忧伤,华夏儿女伸手援助……灾后重建如火如荼,校舍搭建刻不容缓。

  教育局领导亲自挂帅,来自多所学校的会战成员齐聚新舟。那是一个个难以忘记的日日夜夜,令人终生难以磨灭的印记。他们用自己的党性和毅力诠释了大爱的真谛,抒写了新舟鲜活灿烂而光辉的一页。

  新舟,一叶朝气蓬勃的快速之舟: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树立了以“新舟”为核心的办学理念,谨记“和达博远”校训,高标准、高起点;坚持师资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以“更新理念,提升品质”为宗旨,坚持立足校本、聚焦课堂、服务教学,营造融合共进,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校领导作风“至纯如水,民主务实,实践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表率引领”,是校园风清气正坚如磐石般的保证;管理层的模范引领带头作用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永久性航标。

  学校上下“齐心协力,立足校情,找准定位,突出特色”,系统规划并分步实施了已过的《三年发展规划》,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和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完善校园制度文化,提升校园物质环境文化品位,拓展校园文化活动领域,塑造学校精神,展示学校形象,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为促进了我校跨越式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教职员工队伍顽强而富有战斗力,德育队伍富有爱心、责任心、作风硬朗,开拓进取,勇往直前,让新舟的声誉远扬甘肃各地,彰显了新舟中学的大爱精神和和雅风采!

  “人人尽职尽责,创先争优”,这里风清气正。加减乘除,算不尽我们新舟人所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新舟人的拼搏精神!让我们用师德和知识的甘露,浇开新舟学子理想的花朵;用心灵的清泉,润育学子们情操的美果。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新舟中学全校上下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富有成果,卓有成效。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有毅力、有能力向党和政府宣誓:请放心,我们奋斗的结果就是建一所让学生及家长满意、让兰州骄傲、让师生融合共进的文明示范校园,为兰州市申请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学校领导刘照涌

  )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