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情、快乐、积极、乐观,这是陈鹏、陈凯一家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陈鹏爸爸说,他们老家是定西的,已经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俩孩子就是出生在这个小出租屋里。陈鹏、陈凯是双胞胎兄弟,爸爸开玩笑说:“有时候我也分不清他俩”。

  •     两间加起来不到2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生活着快快活活的一家老小五口人。陈鹏的爸爸是出租车司机,妈妈在永昌路摆夜市、平时打打零工,每天他们回到家基本都在半夜一两点左右。

  •      虽然每天都为生活奔波忙碌,一家五口只能挤在两间出租屋内,但他们并不觉得辛苦。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看着两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觉得这样简单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

  •       生活里的“小大人”   因为看到了父母工作的辛苦,两个孩子显得比同龄人要懂事很多。父母平时比较忙,家里的生活基本都是由爷爷来照看,哥哥陈鹏也扮起了“小大人”的角色,会帮爷爷分担家务活、督促弟弟陈凯写作业、照顾弟弟的生活起居,基本不用爸爸妈妈操心。

  •     长大后的理想——哥哥:语文老师 弟弟:体育老师 说起长大后的理想,哥俩的理想也非常相似,都想成为一名老师,为国家培养人才。

  •     哥哥陈鹏想成为语文老师,培养很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弟弟陈凯想成为体育老师,为国家培养一些优秀的运动员。兄弟俩都喜欢看书,哥哥陈鹏喜欢看国学书籍、对天文地理各种知识感兴趣,弟弟喜欢看历史书,也喜欢各种体育运动。

  •     哥哥陈鹏镜头里的弟弟。

  •     弟弟陈凯镜头中的哥哥。

主办: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南滨河东路735号 邮编:730030

邮箱:lzswmb@126.com 联系电话:0931-815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