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全球化的今天,我国的毒情非常严峻和复杂,从国外流入的大量毒品不断渗透侵蚀着我国的各行各业,吸毒人数日趋增长,滥用毒品的人群多种多样,尤其是青少年为主的乱用新型类毒品的人数增幅比较大,吸毒人员低龄化、多元化趋势明显,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问题。因此加强对青少年禁毒教育,让青少年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做好预 防工作十分有必要。

活动计划:

“拒绝毒品,健康成长”走进兰州24所中小学。 计划通过举办毒品知识讲座、骑行、表演禁毒话剧、快闪、观看毒品警示教育片、毒品模型展示、张贴禁毒条幅、发放禁毒画报和宣传彩页、禁毒知识问答等形式,让中小学生认识到毒品给人体、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中小学生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增强同毒品犯罪作斗争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已在万里小学、通渭路小学、华中师大附属小学和师大附中四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实施单位:

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

联系电话:18919188977(刘维曦)

发布帮扶需求

招募参与单位

单位名称:
姓名:
电话:

现场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