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兰州市把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作为推进“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梦和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歌曲,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全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契机,利用“七一”党的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童声飞扬”、“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颂歌献给党”、“童心永向党”等歌咏活动,让孩子们在歌声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抒发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6月23日、28日活动展演现场,来自七里河区和西固区的健康路小学、敦煌路小学、华林路第一小学、新滩小学、西固城第二小学 等学校代表队,通过表演唱、独唱、合唱等形式,将爱国主义精神、长征精神贯穿其中,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

6月30日,2017年兰州市“童心向党”歌咏展演活动城关分场、安宁分场在金城剧院和长风小学拉开序幕。来自城关区水车园小学、耿家庄小学等8所学校代表队演唱了《歌唱祖国》、《我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等节目;安宁分场来自长风小学、十里店小学等15所学校代表队表演了《红星歌》、《我向党来唱支歌》等精彩节目,通过合唱、朗诵、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表达了广大未成年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深切感情。

各学校还将“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融入“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演讲、主题班会、座谈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宣讲、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教育和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梦”的时代特征和精神内涵,鼓励中小学生树立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而刻苦学习的远大理想。其中,城关区雁宁路小学开展了“七彩阳光放飞梦想’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安宁区、红古区、榆中县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教育活动;永登县各学校开展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开口唱”颂扬爱党之情活动;皋兰县开展了“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中华经典朗诵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