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给西北高原带来了生命的慰藉,而兰州就是喷涌在这片大地上的民族之井。“一碗久吃不厌的牛肉面,一本百看不厌的《读者》,一条奔腾不息的母亲河,世界这么大,兰州这么美,来吧朋友,到兰州旅行。2017年五一劳动节就要到来了,让我们将“文明攻略”收入行囊,在行走中成为美丽的“兰州风景”。
停下脚步,欣赏这城市的美
舌尖上的金城
兰州羊杂碎

兰州羊杂碎

羊杂碎是由羊的心、肝、肺、胃、肠等原料混合烩制的。制作羊杂碎还讲究“三料”、“三汤”、“三味”。

兰州羊杂碎
兰州灰豆子

兰州灰豆子

灰豆子是兰州特有的小吃之一。

兰州灰豆子
洋芋搅团

洋芋搅团

洋芋搅团是甘肃小有名气的汉族小吃,洋芋搅团是用当地产的洋芋精制而成。

洋芋搅团
三炮台

三炮台

三炮台源于盛唐时期,明清时期传入西北,与 当地穆斯林饮茶西俗相结合, 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茶品。

三炮台
热冬果梨

热冬果梨

热冬果梨是用兰州特产冬果梨与冰糖(还有人加入花椒等)煮制而成。是兰州人冬季驱寒的佳品。

热冬果梨
甜胚子

甜胚子

甜胚子是一种兰州的特色小吃之一,属于清明节,端午节节日食品。

甜胚子
兰州糟肉

兰州糟肉

兰州糟肉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肥而不腻。

兰州糟肉
兰州酿皮

兰州酿皮

兰州酿皮是兰州市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

兰州酿皮
牛奶鸡蛋醪糟

牛奶鸡蛋醪糟

牛奶鸡蛋醪糟,顾名思义,就是用牛奶、鸡蛋、醪糟一起煮制而成,是金城兰州比较流行的美食,最先食用牛奶鸡蛋醪糟的是甘肃临夏人,后传入兰州。

牛奶鸡蛋醪糟
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

兰州牛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地区的风味小吃。

兰州牛肉面
如果你觉得美不要忘记他们的付出
旅游文明就要“老生常谈”

“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遏制游客不文明行为没有立竿见影的绝招,宜堵更宜疏,需要老生常谈,只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才能不断改善。在新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借助音视频等手段不间断曝光反面教材,通过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新闻媒体和游客等多方参与,辅以制度约束,靠一点一滴的坚持不懈,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不文明行为暴露在阳光下,倒逼文明旅游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