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三月的桃花,是金城最美的风景,明丽中蕴了多少沧桑的意味,芬芳中凝了多少寂寞的日子。读过许多吟咏桃花的诗句,但最喜欢的还是那千古的吟唱。“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桃花,幻化血液的跳动;桃花,催开诗意的绽放。桃花,酿造了浓浓的诗情画意;桃花,让清歌妙语神采飞扬。诗人面对气势磅礴的花海,低吟浅唱;友人欢聚飘着红色的海洋,引吭高歌。兰州的春天惬意而又不失灵动,在温暖和煦的春风里抒发灵感,在多彩的情景中放飞畅想,在拥抱桃花的瞬间,演绎优美的旋律,在热吻桃花笑靥的刹那,灿烂着愉悦的心情。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除鹅黄纤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偶尔出现在路边坎下外,就是缀满院落笑遍山冈的桃花。 人们都喜欢桃花,崇尚桃花。历代古人都留有许多赞美桃花的诗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是讲桃花的明艳灿灿,“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是讲桃花的刚毅自立,不随世俗的风格,“桃花无言花自红”是讲桃花不张扬,不卖弄,默默无闻的脚踏实地的品格。 桃花,也与故乡思念相连。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思念故乡,从思念桃花开始;故乡,有如桃花般的美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潭水深,兼有“桃花”,哪有朋友的感情深?

主办: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兰州市南滨河东路735号 邮编:730030

邮箱:lzswmb@126.com 联系电话:0931-8482305